媒體報道

潮市書記李水華、市長殷昭舉率團訪潮屬總會

日前,潮州市委李水華書記、殷昭舉市長、莊朝惠秘書長、外事僑務局王斌局長及吳維淮科長一行蒞澳,訪問澳門潮屬社團總會,受到該會創會主席唐志堅、主席劉藝良、理事長邱金海等熱情接待。雙方就推廣潮澳兩地經貿交流合作等進行座談。李書記還通報2016年潮州市經濟社會的發展情況。

座談會上,唐志堅向訪問團表示熱烈歡迎,並簡單介紹旅澳潮籍人士的概況,成立潮屬社團總會之初衷,並報告潮州同鄉會成立30多年來會務發展,及澳門特區的經濟發展情況。劉藝良則表示,澳門潮屬社團在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的支持下取得一點成績,特區政府對澳門與潮汕地區的交流亦非常重視,前後兩任行政長官都曾率經貿代表團赴潮汕三市訪問。今天澳門的旅遊業蓬勃發展,加上已開通珠海直達潮汕高鐵,冀望在 “一帶一路”建設中,推動潮汕三市與澳門及葡語系國家的合作與發展,更好地發揮澳門的平臺作用。

李水華書記對上任兩年來首次來澳探望鄉親,感到無比的親切。他從三個方面感謝澳門潮籍鄉親,首先是不遺餘力為澳門及家鄉發展作出的貢獻,並充分發揚潮人團結互助精神;其次澳門潮人無論在服務社會或參與國家工作,都有多位擔任或擔任過重要職位,殊不平凡,為家鄉增光;最後是澳門潮屬社團一直大力支持國際潮團年會,並在澳門舉辦過兩屆,為世界潮屬社團作出了貢獻。

蒞澳期間,訪問團還拜訪了澳門中華總商會永遠榮譽會長、澳門潮屬社團總會創會主席、潮州市榮譽市民許世元先生,及澳門潮汕總商會會長劉雅煌先生。

出席座談會的還有副主席黃禎釗、邱漢榮、吳坤林、孫恩光、陳維熾、邱蓮香、蔡明威、陳曉平、陳海欽、郭朝隆、徐家頴、鄭秀葉及多位理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