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道

澳門潮汕學生委員會成立儀式

三月三十日,澳門潮汕青年協會假萬豪軒舉行澳門潮汕學生委員會成立儀式,澳門潮屬社團總會主席劉藝良、澳門潮州同鄉會會長邱金海、澳門潮汕青年協會會長孫耀宗、理事長劉智龍等出席,場面熱鬧。

澳門與潮汕地區的交往近年越向頻繁,隨着在澳學習、生活的潮汕籍學生數目不斷增長,為加強潮汕與澳門兩地青年的交流,培養學生健全人格和良好品德,促進學生健康成長。澳門潮汕青年協會決定成立“澳門潮汕學生委員會”,希望提升廣大在澳就讀潮汕籍留學生的歸屬感,並加強潮籍子弟對祖國發展的認識和對民族文化的認同,維繫澳門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

澳門潮汕青年協會會長孫耀宗在致辭表示,澳門潮汕青年協會是澳門潮屬社團總會和澳門潮州同鄉會支持下組建的青年組織。以愛國、愛澳、愛鄉為原則,致力弘揚推動潮汕文化,促進與各地青年團體交流,並積極參與澳門社會事務,支持澳門特區政府施政。在各方的支持下,本會曾舉辦“國際潮青聯誼年會”、“名人對話系列講座”、“潮講經濟系列講座”,並多次組織本澳青年到海內外進行交流。“澳門潮汕學成委員會”的成立,正是推動澳門青年與潮汕青年交往的新舉措。未來期盼在社會各界友好的指導和支持,使學生委員會不斷成長,為澳門的社會發展效力。

邱金海先生代表澳門潮屬社團總會和澳門潮州同鄉會對委員會的成立表示熱烈的祝賀。他希望透過這個平台,能讓在澳學習、生活的潮籍子弟,能與擁有不同背景的澳門青年近距離互動交流,讓兩地青少年多了解彼此的生活及工作的想法,從其他人身上得到啟發,從而開拓視野,擴闊自己的思維,為他們成長、成才、成功創造良好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