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道

澳門潮汕婦女協會-南京交流團

為促進澳蘇兩地婦女彼此間的交流和合作,在澳門潮汕婦女協會會長兼江蘇省婦聯執委柯桃蘭、理事長林惠英的策劃下,組織了理監事成員一行16人赴江蘇省進行訪問交流。

是次訪問交流的城市有南京和揚州。在兩地有關部門的協助下,訪問團依次參觀了孫中山陵墓的中山陵、世界文化遺產—瘦西湖、牛首山佛頂宮。這些文化古跡都蘊含了獨特的歷史意義,令人讚歎不已。

期間,訪問團訪問了江蘇省婦女聯合會。座談會上,江蘇省婦女聯合會張彤主席對我團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張主席表示,澳門作為特別行政區,有著其獨特的優勢,希望兩地婦女能進一步加強交流與學習,尋求合作。柯桃蘭首先對省婦聯表示衷心的感謝,柯表示,澳門潮汕婦女協會將主動作為,充分發揮橋樑和紐帶作用,繼續加強與內地的緊密聯繫,積極引領兩地婦女開展文化活動。

訪問團隨後又拜訪了江蘇省農科院、南京潮汕商會及在揚州市婦聯的帶領下遊覽了瘦西湖,特別對船娘有著深刻的印象:船娘是扬州文化中一道不可替代的风景,她們透出一丝甜媚和浪漫,给瘦西湖的山水楼台抹上了一层淡淡的蔷薇色。

通過是次訪問交流,團員們不僅可了解當地歷史文化,又加深了與當地有關機構的交流,林惠英表示,有很多值得澳門借鑒的地方,相信澳門與內地今後有更多的文化交流的合作空間。

出席是次訪問的還有副會長柯桃葉、蔡楚惜、常務理事吳妙玉、吳喜玲、理事劉樹芬、陳靜麗、曾少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