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道

汕頭市委書記方利旭率團蒞澳拜訪潮籍社團並與鄉賢座談

汕頭市委書記方利旭率團蒞澳拜訪澳門潮屬社團總會、澳門潮州同鄉會、澳門潮汕總商會等潮籍社團,看望鄉親、聯絡鄉情、暢敘鄉誼,共謀新時代新發展。

座談會上,方利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家鄉人民向一直以來關心支持汕頭經濟社會發展的廣大澳門潮籍鄉親表示衷心感謝,並向大家通報了市委、市政府的發展思路和工作情況。他表示,過去的一年,市委、市政府謀佈局、繪藍圖、打基礎,全市上下形成了凝神聚氣推動發展、齊心協力幹事創業的良好局面。今年的主要任務就是撲下身子抓落實,我們將堅持“幹”字當頭、用結果說話,搭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快車,堅定不移補短板、建平臺、抓重點、惠民生,全力以赴把中央、省委各項決策部署和市委“三四四”發展思路落地落實,轉化為加快發展、高品質發展的實際成效。他盛情邀請廣大在澳鄉親常回家鄉走走看看,品嘗潮汕美食,體驗開埠文化,感受碧海風光;也誠摯期盼大家發揮科技創新、商業模式創新、海洋開發等方面優勢,多到汕頭尋求發展商機、開展戰略合作。市委、市政府將竭盡所能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和舒適乾淨整潔的人居環境,全力為海內外客商投資興業提供優質高效服務。

許世元、邱金海等知名澳門潮籍鄉賢對市委領導班子務實清晰的發展思路頻頻點贊,對汕頭加快基礎設施建設、推進創新驅動、提升城鄉環境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給予高度評價,圍繞融入大灣區、金融創新、區域協調發展、人才引進等內容踴躍發表好建議、貢獻“金點子”,並決定儘快組團到汕頭實地參觀考察。創會會長許世元為家鄉的新變化新氣象感到由衷的高興,他動情地說,“人在澳門、心系家鄉,聽到家鄉越來越好,我們都很興奮,相信在市委的正確領導下汕頭一定能夠發展得更加繁榮。”主席劉藝良表示,今年是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二十年來,澳門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澳門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社會進步,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一國兩制”在澳門成功踐行並表現出強大的生命力。新時代,新機遇。當前,澳門正在中央的支持下,透過深入開展區域合作、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融入“一帶一路”等積極推進澳門經濟實現適度多元發展的目標。其中,澳門與潮汕地區的合作是粵澳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澳門潮屬社團總會將充分發揮橋樑紐帶作用,積極推進澳門與家鄉的經貿往來、人文交流,相信新時代的汕頭與澳門合作一定會更加緊密,汕頭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

澳門潮屬社團總會創會主席唐志堅,澳門潮州同鄉會永遠會長黃禎釗,澳門潮州同鄉會監事長孫恩光,澳門潮汕總商會會長劉雅煌,澳門潮州同鄉會常務副會長陳維熾、理事長陳新濤,澳門潮州同鄉會副會長、澳門立法會議員林玉鳳,汕頭市領導鐘揮鍔、陈丽文、李耿坚、邱奕辉参加有关活动。